ENG

經民聯「三巨頭」 齊迎「冰桶挑戰」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面對冰水挑戰亦不會退縮,周圍一片喝彩。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面對冰水挑戰亦不會退縮,贏來一片喝彩聲。

為「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籌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怎能少得了經民聯一份!

旅發局主席、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今日(8月22日)邀請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齊齊上陣,迎戰淋冰水!

林建岳首先感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日前點名邀請,讓他有機會參予是次慈善活動,但也不忘提醒蘇局長,香港旅遊業及零售業已差不多進入冰凍期,希望蘇局長想辦法幫扶助業界。

按活動規則,接受挑戰後可點名另外三人接受挑戰,林建岳邀請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及藝人曾志偉接受挑戰。林建岳解釋說︰「唐英年無官一身輕,應多做善事!施榮懷在反佔中方面做了很多功夫,也應做下善事。娛樂圈好少人矮得過我,就是曾志偉!」

梁君彥則點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及泛民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接招。梁君彥說︰「在香港重要時刻,泛民也要感受和關注ALS病人的情況,不要只關注一件事。用冰水淋下個頭,大家冷靜一下,為香港好。」

林健鋒則向「佔中三子」陳健民、戴耀廷及朱耀明牧師下戰書,他說︰「我們今天身處中環,是香港金融中心。經民聯的理念是希望香港經濟持續向前,今日挑戰『佔中三子』,因為現在周圍都是火頭,希望用冰水潑熄所有火頭,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大家可以安居樂業。」

林建岳笑言密實上陣,只因擔心「走光」;林健鋒補充,雖然穿上風褸,但冰水流進風褸內,仍感冰凍。

活動完畢之後,林建岳捐款300美元予美國ALS協會,及3萬港元予香港肌健協會。梁君彥及林健鋒均會向美國ALS捐款100美元,另向香港肌建協會捐款5000港元。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中)、主席梁君彥(左)、副主席林健鋒做好准備,接招!
林建岳(中)、梁君彥(左)、林健鋒做好准備,接招!
經民聯的冰桶挑戰,吸引大批傳媒採訪。
經民聯的冰桶挑戰,吸引大批傳媒採訪。

Youtube 片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