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親親大自然,一齊行山執垃圾」2014活動章程

B親親環境banner8x3 

活動目的

經民聯於去年舉辦「親親環境,一齊行山執垃圾」,有不少行山人士參與,大家在欣賞沿途優美風景的同時,亦攜手執拾垃圾,為保護自然環境出一分力。今年我們再接再厲舉辦這有意義的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一起參與這項有意義的行山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共有六條路線,有意報名人士可任擇其一參加。參加者屆時會一邊行山,一邊沿途執拾垃圾。大會提供執垃圾所需之用具,包括手套、垃圾膠袋、垃圾夾,讓我們一起以行動保護大自然。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的星期六

每條路線人數上限:25人

活動共有六條路線:參加者可任擇其一參加。

費用:全免 (參與者須自行支付交通費以及準備足夠食水和乾糧)

 

報名方法

1. 填妥報名表格後,請將表格電郵至 agnes.hui@bpahk.org 或傳真至 3020-9461。>>下載報名表格

2. 網上報名: >>按此進入

QR Code:

hiking_QR

3. 親身報名:辦公時間內親身到以下地點填妥表格

報名地點:經民聯大埔支部 (大埔富善街2-4號2樓,辦工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六時半) 

路線安排  六條路線任擇其一參加

2014年10月25日 馬鞍山→烏溪沙→泥涌碼頭→西澳 (已滿)
2014年11月1日 烏蛟騰→九擔租→上下苗田→三椏涌→三椏灣→三椏村→烏蛟騰 (已滿)
2014年11月8日 紅梅谷→望夫石→沙田坳→慈雲閣 (已滿)
2014年11月15日 長洲碼頭→五行石→南氹灣→小長城→東灣→長洲碼頭
2014年11月22日 北潭凹→赤徑→黃石碼頭 (已滿)
2014年11月29日

大棠道→大棠山道→大棠自然教育徑→元荃古道→大棠山道→大棠道 (已滿)

2014_hiking_5

 (已滿)

路線 馬鞍山→烏溪沙→泥涌碼頭→西澳
長度 約4公里
需時 約2小時
難度指數  ☆   (☆為最易,☆☆☆☆☆為最難)
 集合時間 上午九時半
路線簡介 烏溪沙沙灘是著名拍照勝地,吸引不少拍攝婚紗照片的準新人前來;位於西沙公路旁的泥涌碼頭是放風箏熱門地點,附近長滿紅樹木。這兩處風景怡人的郊遊景點貼近民居,市民要親親大自然並不需要長途跋涉呢。

 

2014_hiking_6

(已滿)

路線 烏蛟騰→九擔租→上下苗田→三椏涌→三椏灣→三椏村→烏蛟騰
長度 約9公里
需時 約3小時
難度指數 ☆☆  (☆為最易,☆☆☆☆☆為最難)
集合時間 上午九點十五分
路線簡介 以烏蛟騰為起點,走進寧靜的村落,與古老的林蔭山徑及澗溪相伴而行,感受具田園風味的鄉村景觀。至三椏涌一帶,觀賞因風化侵蝕而成的沙岩石層;隨之而行見到一大片紅樹林,印洲塘美景盡入眼簾,見證「上有蘇杭,下有印塘」的美譽。 

 

2014_hiking_7

(已滿)

路線 紅梅谷→望夫石→沙田坳→慈雲閣
長度 約6公里
需時 約2小時
難度指數 ☆☆☆(☆為最易,☆☆☆☆☆為最難)
集合時間 早上九時半
路線簡介 望夫石是香港街知巷聞的古老傳說,由紅梅谷步行到望夫石亦是熱門晨運路線,沿路可遠眺沙田及九龍風景。

 2014_hiking_8

路線 長洲碼頭→五行石→南氹灣→小長城→東灣→長洲碼頭
長度 約8.5公里
需時 約3小時 (不包括乘船時間)
集合時間 早上九時半
難度指數 ☆☆  (☆為最易,☆☆☆☆☆為最難)
路線簡介 路線環繞長洲南部一圈,感受昔日漁村風味。沿途經過著名的五行石,穿過一堆飽受風雨侵蝕的巨石群,漸行漸高到達小長城,居於海景長廊,俯瞰水天相接的景致,觀看人頭石、玉璽石及饅頭石等。沿線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千變萬化的海景帶來震撼的視覺享受。

2014_hiking_9 

 (已滿)

路線 西貢北潭凹→赤徑→黃石碼頭
長度 約5公里
需時 約2小時
難度指數 ☆☆(☆為最易,☆☆☆☆☆為最難)
集合時間 早上九時半
路線簡介 赤徑是一片海濱低地。此處原有一條村落,在60年代曾有過百名村民,是西貢多道遠足路線的必經要道。除了有一所青年旅舍外,還有一個碼頭。該處有不少平坦草坪,水源供應充足,亦是一個非常熱門的露營勝地。

2014_hiking_10

 (已滿)

路線 大棠道→大棠山道→大棠自然教育徑→元荃古道→大棠山道→大棠道
長度 約9公里
需時 約2.5小時
難度指數 ☆☆ (☆為最易,☆☆☆☆☆為最難)
集合時間 早上九時半
路線簡介 大棠是秋日遠足的好地方。大棠山道的兩旁,有很多楓葉。秋冬的時候,楓葉子轉紅,景色非常迷人。

參加者須知:

  1. 敬請參加者留意,最新活動詳情將於網上公佈。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638 9723 。
  2. 如在活動當日早上8時前,天文台仍然懸掛三號或以上颱風訊號、紅雨或黑雨警告,所有活動將取消,不作另行通知。
  3. 報告表格內所有項目均須填妥。
  4. 報告表格須於2014年10月23日或之前遞交。
  5. 由於名額有限,大會不保證所有遞交表格者均能參與活動。
  6. 參加者需年齡為十二歲或以上。
  7. 大會將為所有活動參加者購買十萬元平安保險。
  8. 留意大會集合時間,並於指定地點集合,逾時不候。
  9. 請遵守大會活動規定,大會可基於安全理由,拒絕任何人參與活動而不作任何解釋。
  10. 請留意大會當天行程會因應實際環境而作出調節,路線資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11. 大會提供之路線所需時間僅供參考,最終時間視乎各人步行速度而有所增減。
  12. 大會建議活動當日攜帶小量餅乾或乾糧及自備足夠食用水,避免中暑。
  13. 大會建議活動當日參加者自備雨傘、雨具以遮陽擋雨。
  14. 大會建議活動當日參加者穿著有護踝和鞋底有凹凸紋的膠底遠足鞋。
  15. 大會建議活動當日參加者穿著輕便服裝、淺色長袖衫和長褲及自備防蚊裝備。
  16. 大會建議活動當日參加者請攜帶電量充足的手提電話和備用電池,一旦遇到意外可即時求救。
  17. 活動當天請避免站立崖邊或攀爬石頭拍照或觀景,及遵守有關當局豎設的危險告示,免生意外。
  18. 活動當天切勿中途離隊,或離羣獨行,或隨意離開原定路線,以免迷途或發生意外。
  19. 活動當天切勿逗玩流浪貓、狗或野猴,以防被襲。
  20. 活動當天切勿採摘野果進食或飲用山水。
  21. 敬請參加者遵守大會活動規定,大會可基於安全理由,拒絕任何人參與活動而不作任何解釋。
  22. 敬請參加者留意,個人資料(私穏)條例現已生效,閣下提供的個人資料作報名參與「親親大自然,一齊行山執垃圾2014」之用及日後聯絡和通訊之用,除獲本會授權的人員外,將不會提供予其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