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2018年新春酒會在京舉行
逾二百嘉賓歡聚一堂氣氛熱烈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經民聯新春酒會。

經民聯2018年新春酒會今晚(3月6日)在北京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以及在京出席「兩會」的全國人大港澳代表和全國政協港澳委員、特區政府官員、政黨及社團領導等逾二百名嘉賓歡聚一堂,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烈。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監事會副主席李大壯、榮譽主席梁君彥、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副主席梁美芬、副主席劉業強及青委會顧問兼執委張俊勇、執委洪為民、成員陳亨利在場歡迎各位嘉賓友好蒞臨酒會,主賓一起暢談交流,共賀新禧,並祝願全國「兩會」圓滿成功。

 

盧偉國在致辭時指出,經民聯去年底剛度過了五歲的生日,聯盟現在有7位立法會議員、20多位區議員,分別在立法會和地區為市民服務,也有一批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出謀獻策。他又指,展望未來,「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發展的兩大機遇,我們要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在各領域協助工商專業界開拓更大的市場空間,也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擁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為香港打開新局面,為國家走進新時代作出貢獻。

 

林建岳在致辭時表示,今天的中國,已進入強國復興新時代;今天的香港,已進入共謀發展新時期。「春節前,習近平主席親自给香港『少年警訊』成員回信,讓香港市民進一步感受到中央的關心,感受到香港在國家的重要地位。林鄭特首領導的新一屆特區政府,不僅聚焦經濟改善民生,實現了良好開局,而且對於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有心有力、務實有為,取得重要進展。新一年的香港充滿希望。」他續稱,聯盟在今年「兩會」就「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交多份提案建議,瞄準「國家所需」,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發揮「香港所長」,合力提升優勢互補效應。而聯盟自2013年開始舉辦的北京新春酒會,出席的新知舊雨一年比一年多,他再次感謝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經民聯的支持。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經民聯新春酒會。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出席經民聯新春酒會。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與經民聯領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