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員立法會外請願
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聯盟六議員趁「點人數」時間匆忙接信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趁立法會「點人數」時間到場接收請願信,表示會繼續留守議會,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經民聯多名區議員、社區幹事及支持者今日(12月14日)上午在立法會示威區請願,表達聯盟支持立法會盡快決議修改《議事規則》、讓立法會重回正軌的訴求。受立法會反對派「拉布」所累,聯盟六位立法會議員只能趁「點人數」時間到場接收請願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出,立法會「拉布」導致不少民生政策及撥款申請受拖延,影響民生及社會發展,修改《議事規則》能撥亂反正,令議會重回正軌,符合市民期望。

今日出席請願行動的包括經民聯區議員黃舒明、左滙雄、張仁康、陳少棠、梁文廣、陳國偉;經民聯社區幹事譚振宇、萬子殷、丁煌、王詩展、李超宇、李祺逢等地區成員和青委成員。他們認為,立法會內各種形式的「拉布」及點算法定人數等行為嚴重阻礙議會的正常運作,令眾多有利民生及經濟的法案、撥款及工程被延誤拖垮,要求盡快修改《議事規則》,杜絕拉布。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梁美芬、劉業強,秘書長石禮謙六位立法會議員今日趁著立法會「點人數」的時間匆匆來到示威區接收在場請願人士的請願信。六位議員都表示會繼續全力留守議會,希望透過修改《議事規則》,防止「拉布」及其他濫用規程的行為,使立法會回復正常運作。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出,立法會「拉布」導致不少民生政策及撥款申請受拖延,修改《議事規則》能令議會重回正軌,符合市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