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年度鉅製《建軍大業》隆重首映
政商名人雲集氣氛熱烈

主禮嘉賓為《建軍大業》首映活動拉桿主禮。

強勢第一炮,《建軍大業》首映冠蓋雲集,氣氛熱烈。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獻禮電影《建軍大業》,今日(7月30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盛大首映禮,多位政商界名人出席支持,當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中將、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先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生、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及金像導演劉偉強先生帶領眾主創紛紛現身。

首映禮先由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代表電影製作團隊致歡迎辭。林建岳博士表示,《建軍大業》是「建國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電影,是香港和內地電影業界,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作出的莊重獻禮,「當今中國,不僅開創了強國的新時代,而且開啟了強軍的新里程。《建軍大業》的拍攝和公映,可謂是生逢其時。」

《建軍大業》出品方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喇培康、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于冬帶領一眾主創包括:總策劃及藝術總監韓三平、監製黃建新、導演劉偉強和飾演周恩來的朱亞文,飾演杜月笙的張涵予、飾演宋慶齡的張天愛、飾演林彪的馬天宇及飾演粟裕的劉昊然齊齊亮身首映禮,各嘉賓於席上分享電影的成軍之路。他們為還原解放軍成立的熱血史下了不少功夫。導演劉偉強表示感到無比壓力,為了加深對這段歷史的了解、拍好《建軍大業》,他們花了一年多時間搜集資料,走遍歷史博物館、戰爭紀念館,重新了解90年前中共革命先驅的偉大事跡。戲中有很多爆破場面,全是真正的爆破,完全沒有後期電腦特效加工。

《建軍大業》8月3日起在全港各大戲院上映,影片由寰亞電影榮譽呈獻,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廣播電視台、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上海三次元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及英皇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金像導演劉偉強執導,是繼《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後,「建國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電影,演員陣容相當龐大,匯聚當今華語影壇實力派巨星及後起之秀擔綱演出熱血革命先烈。導演透過《建軍大業》真實還原當年革命先烈為國家無私付出甚至犧牲的熱血青春,讓這段偉大歷史更深入地走進觀眾心中,將解放軍創建的偉大歷史呈現於大銀幕。

主禮嘉賓、電影主創人員及活動主要贊助機構代表一起舉杯祝酒,預祝電影首映圓滿成功。

 

特別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 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義工聯盟 建滔化工集團有限公司
劉鳴煒先生, GBS, BBS, JP 王庭聰先生先生, BBS, JP
DC Foundation Francis Y.T. Lui Charity Foundation Ltd.
Zastron Precision-Tech Limited 旭日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金利豐金融集團 胡亮明先生
香港友好協進會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
華南城控股有限公司 瑞安集團
遠東發展有限公司 顏寶鈴女士, BBS, JP
馬介璋博士, SBS, BBS CSI Properties Ltd.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王亞南先生
明匯智庫 金城營造集團
洪祖杭先生, GBS, JP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盛國集團有限公司 盧文端先生, GBS, JP
利褔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吳良好先生, GBS, SBS, JP
李鋈麟博士, JP 忠誠車行有限公司
信和集團 劉業強先生, BBS, MH, JP
江達可博士, BBS, JP 霍震寰先生, SBS, JP
黃楚標先生 梁錫光先生
利佳國際有限公司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
東亞銀行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陳幼南博士, MH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物業管理部
嘉里控股有限公司 黃英豪先生, BBS, JP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星光集團有限公司
電能實業有限公司 高日紡織有限公司
工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吳坤成先生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中國民生銀行香港分行
青島啤酒香港貿易有限公司 周厚澄先生, GBS, OBE, JP
姚志勝博士, JP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英皇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青年聯會 香港菁英會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 漢榮書局有限公司
胡葆琳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