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領導拜訪中證監主席劉士余
張華峰建議擴大兩地巿場互聯互通

經民聯四位全國政協委員與中國證監會官員會晤一個多小時,就兩地市場互聯互通等問題進行探討。

經民聯領導今日(3月9日)在北京拜訪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與中證監主席劉士余及相關官員會面。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於會面後表示,經民聯成員在會上反映,滬港通及深港通已推行一段時間,希望能擴大至其他產品,除了之前已提議的ETF通、債券通,還希望考慮開設兩地新股通。

四位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經民聯領導,包括聯盟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及副主席張華峰今早一同拜會中證監主席劉士余,雙方就兩地證券市場監管發展及兩地金融互聯互通等議題進行交流,會面歷時超過一小時。

張華峰會後表示,雙方在會上談及內地和香港市場互聯互通之下,可以如何進一步發展,包括如何推進新股通、債劵通、ETF通和小劵商如何可以進一步參與其中。新股通方面,張華峰以國際巨企沙地Aramco油公司為例,該公司將香港列為考慮上市地之一,但港股成交量小,未必符合要求,如果兩地能開設新股通,讓內地股民及機構投資者參與IPO,會增加Aramco這類大企業來港上市的信心。

張華峰續說,新股通可助國際企業借力內地的龐大資金,及利用香港良好和完善的制度及外滙自由,做到「1+1大於3」的效果。他透露,劉士余主席表示十分重視聯盟提出的意見,並將兩地「債券通」放在優先位置考慮。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補充說,會上也和劉士余談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經民聯認為大灣區工商業成熟,人口多,金融發展空間很大,建議港府就大灣區金融發展進行研究。張華峰則希望中小券商也能努力參與大灣區金融業務。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及副主席張華峰拜訪中國證監會。

中證監主席劉士余與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親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