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支持舉辦寵物墟市
分享「寵物英雄」理念 推廣動物權益

典禮啟動儀式富有創意,主禮嘉賓走進電話亭「變身」,出來已披上動物英雄聯盟的披肩,象徵人人皆可成為拯救動物的「寵物英雄」。

動物福利及權益備受社會關注,由保護動物組織Paws Hero、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和經民聯油尖旺辨事處主辦的「Paws Hero 愛動物•真英雄啟動禮暨寵物墟市2017」今日(3月12日)在旺角麥花臣球場舉行,Paws Hero動物英雄聯盟主席林顥伊希望透過活動,和一班「寵物英雄」一起推廣動物權益。

出席今日活動的主要嘉賓包括Paws Hero動物英雄聯盟主席林顥伊、經民聯副主席兼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黃舒明、林凱章、黃永威及經民聯區議員陳少棠、陳灶良等。

林顥伊致辭時表示,這是Paws Hero籌辦的第一個大型活動,她指自己經常思考,「是否識飛才可做英雄呢?」但見到不同的愛護動物組織、有心人士及義工,抱住愛護及尊重寵物的價值觀,為不懂發聲的寵物而聚集一起,「你們不單愛護動物的生命,更加是拯救動物生命的英雄,比起超人、蝙蝠俠更似英雄。」她希望Paws Hero未來組織更多活動,和這一班「寵物英雄」一起推廣愛護動物、尊重動物生命的信息。「希望未來無論在FB或新聞,愈來愈少關於虐待動物的個案。」

梁美芬表示,立法會的工作雖然忙碌緊湊,但每日回家都會帶同愛犬Curtis到花園散步,讓自己的精神得以放鬆片刻,她相信寵物能夠勝任精神治療者的角色。「希望透過Paws Hero大力推廣,令更多愛護寵物的朋友,結交成更好的朋友,減少香港社會戾氣和分歧,為社區帶來喜樂。」

該次活動邀得多個愛護動物團體參與,包括香港寵物福利協會、毛孩守護者、香港動物血庫、唐狗會、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等。活動有導盲犬示範及領路體驗、免費動物傳心術及訓練諮詢服務、狗隻小食示範及免費派發、攤位遊戲及狗隻跑步比賽。墟市亦設有狗狗玩樂區及攝影紀念區,並邀得樂基兒及林心兒擔任嘉賓,一起分享人人皆為「寵物英雄」的理念,推廣動物權益。

Paws Hero動物英雄聯盟主席林顥伊希望社會每一個人都能夠愛護動物、尊重生命。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青委會副主席黃舒明、林凱章、黃永威及經民聯區議員陳少棠與他們的寵物一起參與活動。

活動邀請林心兒和樂基兒擔任特別嘉賓,和經民聯青委會一起推廣動物權益。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帶同愛犬Curtis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