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對廣深港高鐵延誤及超支回應

港鐵向政府提交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最新報告,預計高鐵香港段工程將延至2018年第三季度通車,並將工程造價預算飆升至853億元。經民聯對此表示失望,高鐡項目完工日期一拖再拖、工程費用超支金額一再提高,令香港人失去信心。

不過,廣深港高鐵是中港兩地交流聯繫的重要橋樑,帶來的經濟效益是無庸置疑的,無論對香港的交通、和鄰近地區關係都十分重要,經民聯副主席,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認為,政府當務之急是要和港鐵合作,盡快落成通車,更絕不能任由項目「爛尾」。

盧偉國博士指出,政府表示對港鐵的報告有保留,政府必須和港鐵一起向巿民清楚交代一個具體及切實可行的時間表,包括確切的完工日期及通車日期等,以及最終涉及的工程費用,讓巿民對高鐵項目、對政府及對港鐵重拾信心,並盡一切努力讓項目盡快落成通車。

他促請政府和港鐵釐訂有效的工程監管方法,在餘下的工程上要盡力做好監督工作,控制成本,讓工程能按照新的時間表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