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冀珍惜對話基礎 共商前路

經民聯歡迎特區政府今日與學聯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並就學聯代表的關注作出具體回應,包括向國務院港澳辦就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件及訴求提交報告。經民聯促請學生和示威人士藉著這個契機,盡快停止非法佔領行為,並在這個良性溝通的基礎上,以和平理性的態度,繼續在政改問題上尋求最大的共識。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政府和學聯代表正式展開對話,讓雙方加深了解,為雙方日後溝通踏出重要的一步。對於政府願意向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他說:「政府就學聯的訴求作出了具體回應,對未來的政制發展有參考價值,希望雙方都珍惜今次對話的基礎,讓社會一步一步重回正軌。」

副主席林健鋒指出,政府考慮建立多方平台討論政改,探討香港長遠的政制發展,是積極和務實的做法,期望各方人士放下歧見,透過坦誠的對話解決目前的危機。他強調:「香港是我們的家,年青人是香港的未來,香港今天的成就,是過去百多年來,經過幾代人辛勤努力建立的成果,因此,大家應該多加珍惜,不要因為政爭而摧毀香港的前景。」

為免出現混亂情況以及影響民居,經民聯再次呼籲示威者盡快撤離佔領區,結束非法佔領活動,讓事件可以降溫,讓社會秩序重回正軌,市民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並為日後落實普選的具體細節從長計議、尋求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