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七張名單當選
成員感謝選民每一票 承諾加強溝通減少內耗

經民聯今屆派出7張名單參加立法會選舉,悉數勝出,成員感謝社會各界支持。
經民聯今屆派出7張名單參加立法會選舉,悉數勝出,成員感謝社會各界支持。

成立三年多的經民聯今屆首次參與立法會選舉,派出的七張名單全部當選,包括六個功能組別議席及一個九龍西地區選區議席。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對結果感到鼓舞,認為市民投給聯盟的每一票,都代表對聯盟的支持和認同,意義重大。他表示,未來會盡力與不同黨派溝通,創造更多合作空間,致力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令香港減少內耗。

當選的包括六個功能組別議席:工業界(第一)梁君彥、商界(第一)林健鋒、工程界盧偉國、金融服務界張華峰、地產及建造界石禮謙和鄉議局劉業強,以及九龍西地區選區議席梁美芬。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對結果感到鼓舞,感謝市民投予的每一票,「每一票都代表市民對我們的支持和認同,亦是對經民聯參選信念--『保經濟、惠民生、撐香港』的肯定,意義重大。」

被問到目前議會分為三個派別,會否擔心溝通困難重重,梁君彥回應表示,經民聯無懼困難和挑戰,「雖然我們的議員來自不同界別,但共同目標都是為了香港的經濟發展、工商及專業界的創新里程,以及民生的議題去拼搏。」聯盟將會盡力與不同黨派溝通,創造更多合作空間,希望推動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令香港能向前踏出一步,減少內耗。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議會及社會存在不同的意見,目前選舉完畢,最重要是放下競選的紛爭,集中精力做實事。他指出,商界面對很多問題,包括強積金對沖、標準工時及融資困難等,聯盟希望做好溝通,與各界一起解決難題,令經濟重拾動力,社會和諧,才可改善民生。

經民聯秘書長石禮謙亦贊同溝通重要,他認為,立法會議員要真心服務香港及議會,建立和諧的溝通局面。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指,工程界的投票率顯示業界團結的力量,選民以選票肯定自己過去四年的工作,自己對此感到高興,並感到任重道遠。對於「建制」一詞,他有全新的詮釋:「我會理解為建設和制度,亦是經民聯多位界別候選人的共同信念,建設和制度對於香港非常重要。」

在金融服務界取得逾五成選民支持的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表示,今屆取得的票數大幅增加,證明經民聯在金融服務界所做的工作得到業界的支持和肯定,未來會繼續努力,以捍衛業界利益為己任。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表示,自己首次以經民聯成員的身份參與立法會選舉,一直堅持以「專業」、「務實」的態度實踐民生議題,今次的選舉結果正正印證市民對經民聯「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理念的認同。梁美芬呼籲未來在議會,不同黨派共同就重大民生議題合作,放下選舉競爭時的敵對情緒,「服務好立法會、服務好市民,回應市民期望才是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最大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