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為港長遠繁榮穩定
經民聯籲各界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呼籲支持政改,若政改方案獲通過,相信政界、工商界及專業界,不少「叻人、猛人」會有興趣參加普選特首。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呼籲支持政改,若政改方案獲通過,相信政界、工商界及專業界,不少「叻人、猛人」會有興趣參加普選特首。

經民聯歡迎政府今日(4月22日)公佈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政府以「一定要得」為口號,顯示推動政改通過的決心和誠意。作為工商專業界的代表,經民聯深明若政改方案被否決,將對香港經濟、政治、社會穩定造成深遠的影響,故呼籲各界人士顧及香港的長遠發展,支持政改方案,經民聯亦會協助政府在地區宣傳,爭取方案在立法會獲得通過。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強調,若錯失今次通過政改方案的機會,要重啟方案在憲制上、政治上並不可能,不僅2017年只能沿用現行方式由1200人組成的選委會選出行政長官,落實香港普選行政長官更遙遙無期。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提醒,如果政改方案被否決,政治爭拗將持續,政府的施政將困難重重,也會影響外資來香港投資的意欲,香港經濟發展將受到極大影響,民生亦難倖免。

林健鋒指出,如政改方案獲通過,「政府、工商界、專業界等叻人、猛人都會出來嘗試參與普選」,相信對各界都有好處。但他直言︰「講咩都假,如果方案不獲通過,咩都無得玩。」他呼籲泛民要慎重考慮,切勿綑綁否決方案,偏離民意,「如果泛民一意孤行反對,持玉石俱焚的態度處理今次政改,對香港七百萬人、對個社會都無好處。」

近期不同機構的民調都顯示大部分市民支持政改方案通過,可見市民對普選的熱切期盼。經民聯支持政府在政改表決前,委託有公信力的機構舉行大型民意調查。梁君彥指出,民主的精神不是「輸打贏要」,如果落場玩就要遵守遊戲規則,只要51%的市民支持政改通過,泛民也應該順從民意。

梁君彥說:「泛民議員無權扼殺市民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的權利!」他呼籲泛民尊重民意,「放政改一條生路,給香港一條出路。」

現在已到政改的關鍵時刻,全港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觸手可及,經民聯願意發揮溝通、推動角色,亦促請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踴躍發聲,以民意的力量,促成立法會通過「行政長官普選方案」。

_IGP7862
政改方案公佈前,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君彥(前排右一)、林健鋒(前排右五)及石禮謙(前排左二),與其他建制派議員一起會見期盼政改通過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