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反赤化」謬論不得人心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二○一八年對於國家與香港進一步融合而言,是具標誌性的一年。粵港澳大灣區的具體規劃公布在即;港珠澳大橋快將落成;高鐵香港段將於今年第三季通車;一地兩檢方案亦預期於立法會七月休會前通過。

每天上演反對融合戲碼

縱然市民普遍期待高鐵與大橋通車,並期望通過大灣區以至一帶一路發展,共享國家發展的紅利,惟部分反對派人士,仍然設法阻撓兩地融合。他們將大灣區標籤為「被規劃」、「染紅」、「赤化」,將高鐵醜化為「屍殺列車」,甚至將「一地兩檢」方案誣衊為「割地」方案。  香港回歸逾二十年來,反對派每天都在上演反對兩地融合的同一戲碼。他們提出子虛烏有的指控,但凡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和措施,甚至中央對香港經濟作出支持,他們都視之為是洪水猛獸和「赤化威脅」,企圖誤導港人,煽動兩地矛盾。近年甚至有人搬出言論自由作為護身符,肆無忌憚地鼓吹「港獨」,情況實在不容忽視。

事實上,國家政策與倡議,包括近年提出的「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都與香港經濟以至社會發展息息相關,港人應以積極心態面對。而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不論在情在理在法,融入國家發展都是自然不過的事。眼見內地經濟高速起飛,難道香港要內耗空轉,裹足不前?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時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綫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早前亦明言,香港未有就國家安全立法,容易成為這方面的風險點。區域性合作是大勢所趨

誠然,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作為法治社會,應有更全面、清晰的法例去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讓市民及特區政府有法可依。特區政府需要做的工作是多方面的,除了關注一些傳統領域如提防跨境犯罪和恐怖主義等,還包括一些非傳統領域如提升網絡安全和金融安全等。

區域合作是大勢所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更是理所當然。對於反對派的惡意抹黑,繼而提出「去中國化」甚至「港獨」等主張,我們必須提高警惕。社會各界亦應拆穿這些謬論,把握香港的發展機遇。

(刊於星島)